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留痕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日志

 
 

最有共鸣的小说--《三日间的幸福》  

2015-02-23 10:21:56|  分类: 有感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要:三秋缒的小说《三日间的幸福》描写了浑浑噩噩度日的主人公是如何在生命的尽头学会关心别人的故事,所以失意的人不要放弃希望,机会永远在自己手中。


我想大概翻开这本书的人都会马上被吸引吧,即使大家极力避免被“无关”的事情吸引去注意力,理由很简单,因为大部分人和主人公的境遇是相同的,那就是失意。


很感激作者善意的给了个幸福的结局,即使只有三天也足够了,就像“朝闻道夕死可矣”。就像《麦琪的礼物》,幸福往往不是能用物质来衡量的。


从某种程度上主人公是要幸运一点,有青梅竹马的回忆和最后的邂逅,但这并不是必要条件。真正改变自己的只能是自己,如同书中所说,所有的设定可能只是一场幻觉,既然如此,为什么作为读者的我们不能自己创造一个呢?


人的价值真的是能用物质来衡量的吗?作者不也在质疑这一点吗?除了自己,没人可以说自己的人生没有价值。每个人都有独特性、都有存在的价值,这是无法量化的,真正重要的是幸福感吧;幸福是能够传染的,所以越幸福对别人的贡献越大吧。


可能与作者的年纪、经历相似,书中的语言极其有吸引力,充满了对人生的思考,实在是难得的佳作。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