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留痕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日志

 
 

如何克服参加学术会议的焦虑[意译]  

2015-03-09 23:09:22|  分类: 经验-工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要:本文简单总结了新手如何克服参加学术会议焦虑的建议,【】中是我自己的一点补充。原文链接


学术会议可以成为你研究生阶段一段美好的经历。一个不用自己花钱又充满新鲜感的旅行、向别人讲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何乐而不为?


但对于那些害怕陌生环境的人,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和一群不认识的人参加学术会议可能挺让人费神的。


幸运的是,虽然我自己也很焦虑,但我已经成功的参加了好几次学术会议。这里我将分享我从中学到的经验:


第一,记住你的行程:随身携带打印出来的会议日程,尤其是对于那些在一个很大的校园、多个报告厅举行的研讨会,【甚至用笔标记出想要参加的部分】。这样可以减少对于错过某些感兴趣的报告的焦虑。


第二,你并不需要参加所有的报告:跳过那些和你的工作不相关的,【除非你是慕名去参加某些学术带头人的报告】。这样你还可以有时间做个简短的休息(见第三点),并为接下来的报告做准备。


第三,休息一下:你需要时间【在笔记上和脑海里】整理你听过的报告内容。尤其是海报展示环节,你们会讨论大量的细节。当两个小时的海报展示结束后,我曾经需要把自己锁在洗手间里五分钟并且深呼吸才能再次与别人交流。


第四,学会和陌生人交谈:不要害怕问问坐在旁边的人对于报告有什么想法、他们将要参加什么报告,这将成为你们之间进一步交流的基础。也不要害怕和报告者交流,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开始,尽管问问“我很喜欢你的报告,你能告诉我更多关于X的细节吗?”当然,集体就餐、中途休息也是一个在低压力环境下和陌生人交流的好机会。


第五,穿得舒服些(仍然要专业):首先不要穿得特别正式或者特别不正式,这会让你凭空增加很多焦虑。但好处是你不用担心自己穿哪条裙子才会显得漂亮时尚。如果你不明白你自己专业的规矩,最好问问前人的经验。【但尤其对于海报展示环节,你需要长时间站在你的海报前,最好穿双舒服的鞋子】。


最后,如果你真的很焦虑,可以寻求药物或者心理治疗。但不建议你在会议前突然开始使用新药,可能会带来意外的麻烦。


你参加过学术会议(或者任何其他大型会议)吗?你是如何处理自己的焦虑的?欢迎回复分享!

?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