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岁月留痕

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日志

 
 

别样的砂糖与香辛料  

2015-05-01 11:18:54|  分类: 有感而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恋爱中的砂糖和香辛料,包含了温柔、坚强、同情心和任性,它们的分配决定了恋爱的方向。--《青春ENERGY》


其一

同校的她一直在关注着他,总想带他到自己认为最美的地方去看看;然而他却已经有了女朋友,而且特地把女友的来电铃声设成了对方喜欢的音乐。可是不久两人分手了,不知怎么他开始和她走得越来越近,直到一次下课后他的手机找不到了,她拨打他的号码,听到的却是自己最喜欢的音乐。

然而伴随着幸福的总是不安,他会对她不以天气决定行程感到奇怪、会惊异她做的蛋卷是咸的、虽然自己不喜欢吃甜食却能给她推荐好吃的冰激凌、甚至当他带她到自己的秘密基地――海边的一个无人角落一起看日出,她总能感觉到他对之前女友的感情没有消失、自己只是替代品。冲动之下她说出了分手。

但当她再次来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回想到自己也希望把这个秘密基地分享给他时,她觉得自己的嫉妒太可笑了。于是她来到他的楼下,他走了出来却没看到自己,这时他的前女友喜欢的音乐响了起来,“好久不见……”

她转身离开了。

有时候自以为是砂糖却那么辛辣。


其二

当他最开始和她在一起时,虽然笨手笨脚,她还是努力打扫房间、做他喜欢的饭菜;可现在她自己的房间都懒得收拾,冰箱也空空如也,反倒需要他常来打扫。这是所谓的“倦怠期”吗?

正好他因为工作要调往外地,临走时他充满信心的笑着说:“只要有信任,不管离多远都没关系的。”

她满心期待一个月一次的相聚,但因为下属的过失不得不放弃。电话另一端的他听到了她的下属邀请她吃饭的声音。

他临时出差回到了家里,却认不出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房间和存满食物的冰箱。

她回家时在楼下看到了家里的灯是亮着的,满心欢喜打开门,却看到了桌上他的钥匙。

“我们分手吧。你有新的男朋友了吧……”
“……”她啜泣着说,“是啊……”

有时候砂糖也会变得辛辣。

其三

她在圣诞前夜分手了,迷茫中走到了公司附近的一家CD店,看到了手写的推荐上的“给你信心和勇气”。哭着把CD听完后,她辞掉了工作,在自家附近的一家CD店打起了短工。

当自己向一起打工的后辈说起自己不想再与人交往时,面对他的“不要逃避”,她赌气的说:“不要说得好像你什么都知道一样!”

然而自己还是被说动了,和另一个对谁都温柔的成熟男人走在了一起。但这样真的对吗?

后辈要离开了,店长拿来了之前后辈写的推荐供她模仿。她却从中看到了那个圣诞前夜鼓励了自己的熟悉的文字。

原来当看到有人被自己写的推荐和CD感动得落泪后,他追随着她来到了这家CD店,成了他的后辈。

有时候砂糖和香辛料是混在一起的。


其四

她喜欢听广播,而且常常给电台留言。

偏偏遇到的他是这个电台的工作人员,而且还负责筛选听众留言供电台播出。

但自从他在她面前遇到高中同学被奚落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

直到他注意到她的留言、了解了她的心意,才得知失望的她要离开这个城市了。

他飞奔回电台,把自卑的自己对她留言的回复交给了主持人。

她在即将启动的车上听到了这个美好的故事,直到自己提过的喜欢的音乐响起,她才意识到原来自己就是故事的主人公。

有时候香辛料也可以变得很甜。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